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

BanaNa ViruS - SurF ApE 彩色自留板 No.4

距離上次進度...已經過了兩個多禮拜
說真的...心情真的很糟~~!!
我想畫畫最困難的地方
就是大面積的漸層~~!!
不管是大師或是新手都一樣
只是大師可能有自己的小訣竅
所以會比新手輕鬆一點
但...大面積的漸層依舊是最難的
這也是讓小弟最近心情很不好的原因
pT_Tq

這次關於大面積的漸層
當然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
可以不在乎有斷層 那就容易多了
要不也可以用噴修 那將會是手繪部分
最完美的漸層...但卻也少了手繪的感動與質感
So...這次小弟用的小技巧是...
把整體畫面當素描在畫
也就是說...小弟的漸層層次是用一筆一筆畫出來的
也是一層一層疊出來的~~!!
畢竟我不是大師 水量的控制並不完美
所以只好用些小技巧來彌補能力上的不足
So...這次我也不知道一共疊了幾層
我只知道...亮的疊完疊暗的
暗的疊完再疊亮的 反反覆覆
一次一次的修整 直到我覺得整體畫面都協調了為止
我想...這次...彩板因該不會有第二塊了吧~~!!

沒有留言: